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领导班子赴屏边挂联扶贫点开展入户和帮扶明白卡上墙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8-01-03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1756

为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按照红河州屏边县扶贫工作要求,2017年12月29日,蚕蜂所所级领导班子成员5人赴挂联扶贫点屏边县阿季伍村开展入户和帮扶明白卡上墙工作。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挂联扶贫点落实脱贫工作情况,在2017年上半年挂联扶贫20户贫困户基本脱贫的基础上,下半年屏边县扶贫办根据实际,又重新调整我所挂联扶贫户数增加到40户。为进一步掌握每一户新增贫困户的详细信息,班子成员分别走村入户,同卡上户主们拉家常,为他们讲脱贫政策,说明张贴帮扶明白卡的原因,告诉他们卡上留有挂联帮扶干部的电话号码,遇到困难可以直接联系帮扶干部,大家一起想办法。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努力寻求脱贫门路,有想法及时联系沟通。帮扶明白卡主要包含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帮扶对策等,“明白卡”内容清晰明了,通俗易懂,便于记忆,不仅要让帮扶干部牢记他们的详细情况,也要让他们认识帮扶干部,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走出贫困现状。

一一入户遍访后,班子成员集中深入田间地头,对即将建设的果桑采摘示范园进行现场指导。结合地理地势实际,从翻地、供排水、附属设施、果桑苗种植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指导,并督促村委会尽快整理好土地,2018年1月中旬完成栽植工作。通过果桑园的建设,不断探索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审核人:宗德琴)

班子成员入村入户开展工作

现场指导果桑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