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7-11-17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蚕蜂所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于20171117日下午在十三村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吴克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蚕蜂科技事业发展中”为主题,支部副书记吴克军带领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的通知》和《蚕蜂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云农院蚕党字201722)。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党徽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云农院蚕党字201723)、《中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对栾启荣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院机党字20179)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版的部分内容,并安排党员自己预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下一次支部大会时全文学习。

      会上,吴克军副书记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提纲进行了逐条传达,并总结分析了报告中六个亮点问题:一是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性的重大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二是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四是十九大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五是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占了整个报告的八分之一还多,可见党的坚定决心。

    吴副书记在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时指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大意义,大会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过去五年以及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吴副书记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全面准确,要深刻领会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及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精神内容。吴副书记要求,科研试验基地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蚕蜂科技事业上来,努力推动蚕蜂科技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审核:吴克军)

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