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蚕蜂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党政办公室 时间:2017-12-26 作者:宗德琴 阅读次数:17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2日,蚕蜂所邀请红河州委宣讲团成员、红河州委党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桂琴教授作了《认真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专题讲座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德主持,所党委委员、所领导、所纪委委员,中层领导,所工会、团委、女工委委员,在职全体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共115人聆听了讲座。

    孙教授重点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判断、新使命、新部署”“五个新”全面阐述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发展到达新的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深刻学习和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及其确立为我党指导思想行动指南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阶段安排和总体布局及实现目标任务的新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所党委夏培康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上来,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所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促进蚕蜂科技事业跨越式发展。全所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工作岗位结合起来,与推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和谋划明年工作全面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提升年全面结合起来,与建设现代公益型科研所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中掌握的思想武器、催生的内在活力等,转化为推动我所蚕蜂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职工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职工大会、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保证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职工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真学真懂、真思真用。要充分利用黑板报等宣传载体积极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五是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好先锋模范作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做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审核人:耿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