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学会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省蚕学会
学会动态

云南省蚕学会参加2018年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定会

来源:学会办公室 时间:2018-12-04 作者:陈松 阅读次数:0

由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定会”于20181129-3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标准化相关知识、总结2018年度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讨论2019年工作计划、蚕桑标准体系框架及体系表并审定《桑蚕配合饲料小蚕饲育技术规程》等标准。有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余名委员和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我会张丽副秘书长、陈松理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副所长、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龙研究员简要介绍了2018年全国蚕桑生产情况,商务部规模化集约化蚕桑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8的工作情况。

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杨礼胜副司长在讲话中认为茧丝绸产业的国际竞争越来越激烈,标准工作尤为重要,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要从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产业发展。杨礼胜副司长认为标准化建设是产业提质、绿色生态发展的要求,要求加快构建综合利用产业质量技术标准体系,把标准化和品牌化有机结合。要着力提高蚕桑标准制订的水平,要坚持市场导向和产业化方向,深入开展系统的前期研究和调查工作,不断提高标准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大现有标准的宣传执行力度,要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广泛宣传蚕桑绿色标准生产理念,深入总结各地行之有效的标准化生产成效和经验,扩大蚕桑标准社会影响。要积极开展蚕桑标准化的基础性和前瞻性研究。特别是要加强标准国际化,积极参与国际相关标准的制订,争取话语权和发言权。杨礼胜副司长要求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要主动加强沟通和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委员的专业优势,推动我们蚕桑标准化进程。委员会荟萃了中国蚕桑产业一流的技术专家、管理专家,代表我国蚕桑产业的顶尖水平,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作用。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董洪岩处长就如何做好标准的编制工作做了讲座

会议上还对2018全国桑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了2019年工作计划、蚕桑标准体系框架及体系表。并讨论通过了《桑蚕配合饲料小蚕饲育技术规程》和《桑蚕品种实验室鉴定方法》两个标准。

杨礼胜副司长讲话.jpg

杨礼胜副司长讲话


标准讨论.jpg

标准讨论

云南参会代表与标委会秘书长合影.jpg


云南参会代表与标委会秘书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