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学会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省蚕学会
学会动态

学会秘书长杨海助理研究员赴昭通地区开展蚕桑科技培训与服务工作

来源:学会秘书处 时间:2018-09-18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1

    为充分发挥学会专业和人才优势,为云南省蚕桑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与服务,应昭通市农业科学院及镇雄县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办公室邀请,2018年8月29日至9月15日,省蚕学会秘书长杨海助理研究员先后赴昭通市镇雄县、鲁甸县开展小蚕人工饲料共育技术科技示范与培训工作。

    此次小蚕人工饲料共育技术示范总计试验蚕种14张,其中镇雄县10张,鲁甸县4张,试验品种为优食一号,饲料为颗粒人工饲料,饲育形式均采用1-2龄人工饲料育+3-5龄桑叶育模式。目前试验工作进展顺利,小蚕集中共育已经结束,蚕儿分发到蚕农家中饲养。在服务期间,杨海秘书长先后为当地蚕桑科技工作者和蚕农进行了饲料处理、给料技术处理、饲育环境调剂等小蚕人工饲料共育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示范和培训。通过此次的示范与培训,为昭通地区积累了小蚕人工饲料育技术的经验,为下一步的示范和推广做好了人员和技术的储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