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蚕学会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省蚕学会
学会动态

云南省蚕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昆明隆重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03-26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0

2018年3月22日,云南省蚕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昆明丽水云泉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蚕桑技术推广与服务部门及蚕桑企业等蚕桑界工作者总计11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上,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戴陆园副院长、云南省科协李毅部长及省农业厅等相关领导到会致辞并讲话。

在首先召开的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第十届学会理事长黄平所长做题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的云南蚕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对第十届理事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学会财务情况做了总结,报告认为自2013年3月召开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会在凝聚云南省蚕学界各方面力量,推动蚕业科技进步和蚕桑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十届常务副理事长董占鹏研究员所做《云南省蚕学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修改并通过了《云南省蚕学会章程》。大会通过等额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黄平、凌英、杨春玲、章凤等32名理事组成的云南省蚕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上来自保山、昭通、曲靖、大理、普洱等蚕桑主产区的会员代表及云南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白兴荣、姜红、陈松等同志就蚕病防治、桑树病虫害防治、蚕桑新品种推广、地区产业发展情况、产业经济分析等内容做了大会学术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第十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上,通过民主推荐并举手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由11名常务理事组成的常务理事会以及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并聘任了副秘书长、片区联系人。同时就学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即将开展的工作做了研究和部署。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黄平研究员当选为云南省蚕学会第十一届理事长,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董占鹏研究员当选为云南省蚕学会第十一届常务理事长、楚雄州蚕桑站傅荣高级农艺师、云南农业大学张泽副教授当选副理事长,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杨海助理研究员当选秘书长,云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张丽农艺师聘任为副秘书长。

闭幕式上,十一届理事长黄平研究员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发表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学会新局面》的报告,对学会未来的发展做了规划和展望。(审核人:陈松)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