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桑体系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蚕桑体系
蚕桑体系

云南省现代农业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考评与培训会在昆明市召开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1-14 作者:张永红 阅读次数:2

202018日至9日,云南省现代农业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度考评与培训会在昆明市召开。省农业厅科教处段洪文副处长,省农科院科研处罗雁婕副处长到会指导,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全体聘用人员及团队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首席科学家董占鹏研究员主持并致辞,董首席代表蚕桑体系作了2019年度的个人述职及工作总结报告,各岗位专家与体系成员围绕2019年度计划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节本增效措施、资金使用与自我评价、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述职汇报。

2019年度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共开展了7项重点任务、5项基础性工作和5项前瞻性研究等工作,全面完成了考核任务与指标。主要包括家蚕抗病品种研究并试验示范、家蚕肠道细菌病病害防控技术研发及试验示范、桑树绿色病害防控技术研发及试验示范、小蚕人工饲料育示范、“桑葚酵素”的蚕桑综合利用开发,建立核心示范区4个,技术覆盖率达100%;一般示范区4个,技术覆盖率达90%。提交了2019年度云南蚕桑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蚕桑产业经济报告、政策咨询报告和生产技术指导意见;结合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项目培训2200人次。体系开展了科技服务“一县一业”创建工作,示范基地祥云县松梅村被认定为“一村一品”示范村;陇川县进入云南省“一县一业”(蚕桑)特色县。体系产业扶贫工作,设立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县级专家技术扶贫服务组,多地实施产业扶贫工作,建档立卡户3240户顺利脱贫。

段副处长就本年度体系技术工作做了总结发言,强调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的创新工作应当以“绿色食品、产业扶贫、一县一业和乡村振兴”为导向,其中“绿色食品、产业扶贫、一县一业”工作的推进皆为“乡村振兴”;再者,蚕桑体系创新工作在国家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各岗位人员要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把握体系工作重点;最后强调创新工作的重点在于技术方面的创新。罗雁婕副处长对体系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最后,董首席根据省农业厅对蚕桑体系的要求,特别强调体系至少推出2项主推技术,还就2020年的工作计划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会上还同岗位专家与体系成员交流了其他意见与建议。(审核人:杜伟)

1.jpg

会议现场

2.jpg

董占鹏首席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