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桑体系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蚕桑体系
蚕桑体系

云南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18年蚕桑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鹤庆县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09-11 作者:廖鹏飞 阅读次数:0

201895日,由云南省现代农业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组织的2018年蚕桑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鹤庆试验站召开。会议由首席科学家董占鹏研究员主持。鹤庆县马晓瑜副县长、农业局李福才局长、省农技推广总站张丽科长、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各岗位负责人、以及玉龙县科协、玉龙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鹤庆县茧丝有限责任公司和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共82人出席了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鹤庆县2600米高海拔高产示范桑园、鹤庆县2200米高海拔桑园建设示范、家蚕抗脓病(NPV)新品种云抗1号农村饲养示范、省力高效大蚕饲养技术示范、桑园地膜覆盖及桑叶茶制备设施示范,观摩过程中,鹤庆县茶桑果药站郭银泉副站长和各示范点的负责人做了情况汇报和技术要点讲解。参会人员亲身感受了鹤庆县试验站在蚕桑生产技术上的创新成果,极大地增强了与会者做好蚕桑科研与生产的信心,对促进蚕桑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下午培训会上,马晓瑜副县长代表县政府,简要介绍了鹤庆县蚕桑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方向及取得的成效。李福才局长就鹤庆县农业局的情况和蚕桑产业布局做了简要发言。鹤庆试验站洪正杰站长做了高海拔桑园极质极量创新专题培训,主要从桑树品种选择、桑园建设、桑园间套种、桑树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我省高海拔地区探索了一条产业发展脱贫新模式,值得借鉴和推广。体系各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就2018年度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对云抗1号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加快繁育推广,尽快完成云南家蚕品种的更替,进一步促进蚕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对蚕桑生产中的农药中毒导致不结茧的技术难题与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集思广益对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董首席本次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对鹤庆县在2600米高海拔地区发展蚕桑生产取得的成功给予了赞赏,并充分肯定了体系人员2018年在蚕桑生产上所取得的成效,希望体系内各岗位与企业紧密合作,发挥体系对蚕桑产业的技术支撑作用,实现提质增效,助农增收的目标。

体系培训现场.jpg

体系培训现场

抗NPV家蚕品种“云抗一号”观摩现场.jpg

抗NPV家蚕品种“云抗一号”观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