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蜂信息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蚕蜂信息
蚕蜂文化

蚕蜂所举办“520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5-21 作者:杨娟 阅读次数:0

2020年5月20日蚕蜂所举办了以“‘蜂’‘宇’同舟,中国力量”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蜜蜂日活动,在火红的凤凰树下,在相依的松柏之间,“520世界蜜蜂日”活动正在错峰、有序开展。这是蜜蜂行业人唯一的节日,这是甜蜜事业普天同庆的日子,小蜜蜂们心中装着热热闹闹,装着欢欣鼓舞,可是时值新冠肺炎席卷全球的特殊时期,我们选择户外地点、以展板形式宣传的简单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

蚕蜂所“520世界蜜蜂日”活动主要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内容:1、宣传蜜蜂精神,讲述蜜蜂故事,呼吁大家弘扬蜜蜂精神,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2、宣传“小蜜蜂大产业”作用,介绍蜜蜂在助力脱贫攻坚战决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意义;3、进行“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维护人类健康”签名活动;4、宣传“每人每天食用一匙成熟蜜”,进行“为健康、喝蜂蜜水”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520世界蜜蜂日”活动,能够提高人们对蜜蜂在保持人类和地球健康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的认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通过这样简单的形式来纪念这个甜蜜的日子,会让人们更加认识保护蜜蜂,保护人类生态健康的重要作用。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日子,才会觉得今天的生活多么甜美,来,我们一起相约,保护蜜蜂,让蜜蜂在维护生态环境和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继续发挥其大作用,来,我们携手“蜂”“宇”同舟,展示最强中国力量。(审核人:赵洪木)

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现场签名.jpg

“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现场签名

现场合影.jpg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