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蜂信息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蚕蜂信息
蚕蜂文化

蚕蜂所举办首次“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5-21 作者:荀利杰 阅读次数:0

2019年5月20日,蚕蜂所首次举办了以“蜜蜂,让城乡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维护人类健康,弘扬蜜蜂精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口号的 “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同全世界蜜蜂工作者一起庆祝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以宣传蜜蜂对自然生态环境的良好作用,做好我单位蜜蜂文化建设工作,加深单位职工对蜜蜂科普知识的了解。

每年的5月20日为“世界蜜蜂日”,是由2015年4月斯洛文尼亚养蜂协会率先发出倡议,并于同年9月15至20日在韩国大田召开的“第44届国际蜂联国际养蜂大会暨博览会”讨论决定提出。2018年5月20日是经联合国确定后的首个世界蜜蜂日,中国蜂产品协会发起,并在全国范围内举办了“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

蚕蜂所“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在红河州革命遗址蚕蜂所“杨文波旧居”前广场举行,蚕蜂所党委书记夏培康做了以“传播蜜蜂文化,弘扬蜜蜂精神,做好甜蜜事业”为主题的动员讲话。夏书记从世界蜜蜂日的确立、蜜蜂与人和自然的关系、我国养蜂历史等方面做了介绍,让职工对本次活动的意义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本次“世界蜜蜂日”主题活动首先展示了养蜂相关蜂机具和蜂产品,并由蜜蜂专业技术人员一一做了详细讲解;接着,工作人员在红河综合试验站东方蜜蜂示范蜂场分别就蜂群结构组成、主要蜂产品蜂蜜、蜂王浆、蜂花粉的生产过程、真假蜂蜜的简易鉴别技巧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及现场演示;最后,工作人员现场切割新鲜中蜂巢蜜供参会人员品尝,使参会人员在深入了解蜜蜂知识的同时,亲身体验养蜂生产过程,切身感受养蜂的艰辛与快乐。

本次主题活动,蚕蜂所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并给予活动极高的评价。本次活动增强了蚕蜂所广大职工关爱蜜蜂、保护地球的意识,并为蚕蜂所蜜蜂工作者更加积极热情的投身到蜜蜂事业提供了动力与信心。(审核人:杨爽)

主题活动现场1.jpg

参观蜂机具

主题活动现场3.jpg

鉴别真假蜂蜜

主题活动现场4.jpg

蜜蜂科普知识讲解

主题活动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