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蜂信息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蚕蜂信息
云南蚕业

云南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16年蚕桑现场培训会在保山市召开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6-12-30 作者:李涛 阅读次数:413

2016年9月23日,云南省现代农业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16年蚕桑现场培训在保山市顺利召开蚕桑产业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和部分州县职能管理部门的69名代表参加了现场培训会。蚕蜂所副所长、蚕桑体系首席科学家董占鹏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23日上午,参训人员保山市施甸县永福村实地考察了桑树早秋伐试验示范样板田建设情况,调查学习了为防治桑树褐斑病而开展的早秋伐技术,观看了早秋伐实施的效果,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早秋伐对防治桑树褐斑病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23日下午,就考察情况举行了总结交流会保山市农业局副局长蒋春国出席会议并致辞保山试验站站长杨春玲了《桑树早秋伐防治褐斑病技术试验示范》专题汇报保山市隆阳区、施甸县和昌宁县等蚕桑生产负责人围绕当地蚕桑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技术需求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了简要介绍董首席在交流会上也就考察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认为保山市通过学习、总结、创新,将老办法与当地实际相结合老法新用,取得了极为显著的效果希望各地蚕桑技术员就当地蚕桑发展实际,加强学习、推进互动、提升实效。同时,还就体系“十三五”规划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代表也就观摩学习体会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保山市防治桑树褐斑病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都积极表示要学习和推广该技术方法,为我省蚕桑生产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支撑。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也为我省蚕桑产业更快更稳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审核人:刘敏)

 

保山市负责人介绍示范样板情况

 

培训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