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蜂信息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蚕蜂信息
云南蚕业

蚕蜂所参加云南省蚕桑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

来源:蚕蜂所 时间:2016-05-12 作者:陈松 阅读次数:446
 

2016328日,云南省农业厅在昆明组织召开了云南省蚕桑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蚕蜂所董占鹏副所长、陈松研究员作为业内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专家们对蚕桑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起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该规划立足于云南省实际,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找准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云南省蚕桑产业发展规划(2010-2020)》,科学地拟定了十三五云南蚕桑产业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

专家建议,要进一步结合国家和省的政策,突出蚕桑产业在精准扶贫中的产业引领作用,加强走出去的引导,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提出的云南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要求,进一步凝练深化,在前瞻性、可行性方面多下工夫,并广泛征求业内专家和管理人员意见,让规划真正成为产业发展的指导纲领。(审核人:耿玲德)